第二篇 建造乃是神人相调

李弟兄所讲建造的负担,乃是我们弟兄姊妹彼此之间的建造。我们彼此间的建造乃是石头与石头之间的建造,需要靠神人相调,我们各个活石才能被建造。

所以这建造是两面的,一面是我们彼此之间的建造,另一面是我们与神之间的建造,而这建造就一定要「有神无我」。

我们在配搭里所学最重要的功课,就是认识自己的己在配搭里毫无用处,是需要被消减成灰的。真正的配搭乃是叫我们一点一滴被暴露,叫我们不信靠自己的本事、干才,甚至连自己天然的美德也不能带进配搭里,因我们的美德常是配搭上很大的拦阻。

新耶路撒冷的原则,乃是配搭的原则,我们可从旧约迦勒的例子来看配搭的原则。旧约里的迦勒他有一个专一跟从的灵,他不以自己与约书亚同等而与他竞争或唱反调,他乃是一直的跟从,而这跟从就成了他的祝福,使他无论在争战(事奉)或出入(平常的生活)都满了力量。

在配搭里,心病是很大的难处,像虫蛀到我们心里。所有配搭的难处。追根究柢,就是我们的己没有死,我们天天需要十字架,来消杀天然的生命。在新约的腓立比书提到两个姊妹配搭的事例。保罗劝她们要思念相同的事,要在魂里联结。这里「思念相同的事」,乃是要她们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;而「魂里联结」,乃是要她们同魂。这在我们的旧造里何等不容易。

我们的三一神乃是我们很好的一个配搭榜样。祂让我们看见同位之间要如何配搭,就是三一神父、子、灵虽是同位,却甘愿谦卑自己作不同等的。所以在我们学习配搭的功课上,我们需要放弃自己的地位,学习我们的神那样谦卑,倒空自己的自我、自持及自我意志,更多的被神充满。真正的配搭就是把我们放在「干地」,然後再从「干地里长出复活的根来」。
 

操练报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