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在耶路撒冷 二一12~二三39

a 洁净圣殿 二一12~16

12 耶稣进了殿,赶出所有在殿里作买卖的人,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,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, 13 并且对他们说,经上记着,“我的殿必称为祷告的殿;”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。 14 在殿里的瞎子和瘸子到祂跟前来,祂就治好了他们。 15 祭司长和经学家看见耶稣所行的奇事,并小孩子在殿里喊着说,和散那归与大卫的子孙,就甚恼怒, 16 对祂说,这些人所说的,你听见了吗?耶稣对他们说,是的;经上说,“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,你使赞美得以完全。”难道你们没有念过吗?

b 宿于伯大尼 二一17

17 于是撇开他们,出城到伯大尼去,在那里住宿。

c 咒诅以色列国 二一18~22

18 早晨回城的时候,耶稣饿了; 19 看见路旁一棵无花果树,就走到跟前,在树上找不着什么,不过有叶子;就对树说,你不再结果子,直到永远。那无花果树就立刻枯干了。 20 门徒看见了,便希奇说,这无花果树怎么立刻就枯干了? 21 耶稣回答他们说,我实在告诉你们,你们若有信心,不疑惑,不但能行无花果树上所发生的事,就是对这座山说,你得挪开,投在海里,也必成就。 22 你们祷告,无论求什么,只要信,就必得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