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往耶路撒冷的路上 二十17~二一11 

a 钉死与复活第三次的揭示 二十17~19

17 耶稣上耶路撒冷去的时候,在路上暗暗的把十二个门徒带到一边,对他们说, 18 看哪,我们上耶路撒冷去,人子要被交给祭司长和经学家,他们要定祂死罪, 19 又要把祂交给外邦人去戏弄,鞭打,并钉十字架,第三日祂必复活。

b 国度宝座与十架苦杯 二十20~28

20 那时,西庇太儿子的母亲,同她儿子们进前来拜耶稣,求祂一件事。 21 耶稣就对她说,你要什么?她说,请叫我这两个儿子在你国里,一个坐在你右边,一个坐在你左边。 22 耶稣回答说,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什么。我将要喝的杯,你们能喝吗?他们说,我们能。 23 耶稣说,我的杯你们必要喝,只是坐在我的左右,不是我可以赐的;乃是我父为谁预备的,就赐给谁。 24 那十个听见,就恼怒这两个兄弟。 25 于是耶稣叫了他们来,说,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,也有大臣操权管辖他们。 26 但你们中间不是这样;反倒你们中间无论谁想要为大,就必作你们的仆役; 27 你们中间无论谁想要为首,就必作你们的奴仆。 28 正如人子来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并且要舍命,作多人的赎价。

c 二瞎得医 二十29~34

29 他们出耶利哥的时候,有大批群众跟着祂。 30 看哪,有两个瞎子坐在路旁,听见耶稣经过,就喊着说,主阿,大卫的子孙,可怜我们罢! 31 群众责备他们,叫他们安静,他们却越发喊着说,主阿,大卫的子孙,可怜我们罢! 32 耶稣就站住,叫他们来,说,要我为你们作什么? 33 他们说,主阿,要我们的眼睛得开。 34 耶稣就动了慈心,把他们的眼睛一摸,他们立刻看见,就跟从了耶稣。

d 对温柔之王的热烈欢迎 二一1~11

1 耶稣和门徒将近耶路撒冷,来到伯法其,橄榄山那里。 2 耶稣就打发两个门徒,对他们说,你们往对面村子去,立刻就会看见一匹驴,带着驴驹拴着;你们解开,牵来给我。 3 若有人对你们说什么,你们就说,主需要它们;他必立刻打发它们来。 4 这事成就,为要应验那藉着申言者所说的,说, 5 “要对锡安的女儿说,看哪,你的王来到你这里,是温柔的,骑着驴,骑着驴驹,就是负重牲口的崽子。” 6 他们就去,照耶稣所吩咐他们的行, 7 牵了驴和驴驹来,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,耶稣就骑上。 8 群众多半把自己的衣服铺在路上,另有人从树上砍下枝子铺在路上。 9 前行后随的群众喊着说,和散那归与大卫的子孙!在主名里来的,是当受颂赞的!至高之处的和散那! 10 耶稣进了耶路撒冷,全城都震动了,说,这是谁? 11 群众说,这是从加利利拿撒勒来的申言者耶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