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26日(诗五十~五十二篇)

旧约:诗五十~五十二篇

周一(第三十三周)

第五十篇 亚萨的诗。1大能者神耶和华,已经发言呼唤大地,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。2从全美的锡安,神已经发光了。3我们的神要来,绝不静默;有烈火在祂面前吞灭,有暴风在祂四围猛刮。4祂呼唤上天下地,为要审判祂的民,说,5招聚我的圣民到我这里来,就是那些用祭物与我立约的人。6诸天必表明祂的公义,因为神自己是审判者。 细拉7我的民哪,你们当听,我要说话;以色列阿,我要警戒你:我是神,是你的神。8我不是因你的祭物责备你,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。9我不从你家中取公牛,也不从你圈内取山羊;10因为树林中的百兽都是我的,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。11山中的飞鸟,我都认识;野地的走兽,我全知悉。12我若是饥饿,我不用告诉你;因为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,都是我的。13我岂吃公牛的肉,或喝山羊的血呢?14你要向神献上感谢祭;又要向至高者还你的愿;15并要在患难之日呼求我:我必搭救你,你也要荣耀我。16但神对恶人说,你有何权传述我的律例,口中题到我的约呢?17其实你恨恶管教,将我的言语丢在背后。18你见了盗贼,就乐意与他在一起;你又与行奸淫的人,一同有分。19你口任说恶言,你舌编造诡诈。20你坐着毁谤你的兄弟,谗毁你母亲的儿子。21你行了这些事,我还闭口不言;你想我恰和你一样。其实我要责备你,将这些事摆在你眼前。22你们忘记神的,要思想这事,免得我把你们撕碎,无人搭救。23凡献上感谢祭的,便是荣耀我;那使自己道路正直的,我必使他看见神的救恩。

第五十一篇 大卫与拔示巴同房以后,申言者拿单来见他;那时他作了这诗,交与歌咏长。1神阿,求你按你的慈爱恩待我,按你丰盛的怜恤涂抹我的过犯。2求你将我的罪孽洗涤净尽,并洁净我的罪。3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,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。4我向你犯罪,惟独得罪了你;我在你眼前行了这恶。因此你责备的时候,显为公义;判断的时候,显为清正。5看哪,我是在罪孽里生的,我母亲在罪中怀了我。6看哪,你所喜爱的,是内里真实;你在我隐密处,必使我认识智慧。7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的罪,我就洁净;求你洗涤我,我就比雪更白。8求你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,使你所压伤的骨头,可以踊跃。9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,涂抹我一切的罪孽。10神阿,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,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。11不要丢弃我,使我离开你的面;不要从我取去你圣别的灵。12求你使我复得你救恩之乐,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。13我必将你的道路指教有过犯的人,罪人必回转归向你。14神阿,拯救我的神阿,求你救我脱离流人血的罪;我的舌头就欢唱你的公义。15主阿,求你使我嘴唇张开,我的口便传扬赞美你的话。16你本不喜爱祭物;若喜爱,我就献上;燔祭你也不喜悦。17神所要的祭,就是忧伤的灵;神阿,忧伤痛悔的心,你必不轻看。18求你按你的美意善待锡安,建造耶路撒冷的城墙。19那时,你必喜爱公义的祭、燔祭、并全牲的燔祭;那时,人必将公牛献在你坛上。

第五十二篇 以东人多益来告诉扫罗说,大卫到了亚希米勒家;那时,大卫作了这训诲诗,交与歌咏长。1勇士阿,你为何以作恶自夸?神的慈爱是常存的。2行诡诈的人哪,你的舌头图谋败坏的事,好像磨快的剃刀。3你爱恶不爱善,爱说谎不爱说公义。 细拉4诡诈的舌头阿,你爱说一切吞吃人的话。5神也要拆毁你,直到永远;祂要把你拿去,从你的帐棚中抽出,从活人之地将你连根拔除。 细拉6义人要看见而惧怕,并要笑他,说,7看哪,这就是那不以神为他力量的人,只倚仗他丰盛的财富,在欲望上坚立自己。8至于我,我像神殿中青翠的橄榄树,永永远远倚靠神的慈爱。9我要称谢你,直到永远,因为你行了这事;我也要在你圣民面前仰望你的名,这名本为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