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2日(可十32~52)

新约:可十32~52

周五(第九周)

27 第三次揭示死与复活 十32~34

32他们行路上耶路撒冷去,耶稣在他们前头走,他们就希奇,跟从的人也害怕。祂又把十二个门徒带到一边,把自己将要遭遇的事,告诉他们说,33看哪,我们上耶路撒冷去,人子要被交给祭司长和经学家,他们要定祂死罪,又要把祂交给外邦人,34他们要戏弄祂,向祂吐唾沫,鞭打祂,杀害祂,过了三天,祂必复活。

28 教导登上宝座的路 十35~45

35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约翰到耶稣跟前来,对祂说,夫子,我们无论向你求什么,愿你给我们作。36祂说,要我为你们作什么?37他们说,赐我们在你的荣耀里,一个坐在你右边,一个坐在你左边。38耶稣说,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什么。我所喝的杯,你们能喝吗?我所受的浸,你们能受吗?39他们说,我们能。耶稣说,我所喝的杯,你们必要喝;我所受的浸,你们必要受。40只是坐在我的左右,不是我可以赐的,乃是为谁预备的,就赐给谁。41那十个听见,就开始恼怒雅各和约翰。42耶稣叫他们来,对他们说,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尊为君王的,为主治理他们,也有大臣操权管辖他们。43但你们中间不是这样;反倒你们中间无论谁想要为大,就必作你们的仆役;44你们中间无论谁想要为首,就必作众人的奴仆。45因为人子来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并且要舍命,作多人的赎价。

29 医治巴底买 十46~52

46他们到了耶利哥;耶稣同门徒并大批的群众,出耶利哥的时候,有一个讨饭的瞎子,是底买的儿子巴底买,坐在路旁。47他听见是拿撒勒人耶稣,就喊着说,大卫的子孙耶稣,可怜我罢!48有许多人责备他,叫他安静,他却越发喊着:大卫的子孙,可怜我罢!49耶稣就站住,说,叫过他来。他们就叫那瞎子,对他说,放心,起来,祂叫你了。50瞎子就丢下衣服,跳起来,走到耶稣那里。51耶稣说,你要我为你作什么?瞎子说,拉波尼,我要能看见。52耶稣说,去吧,你的信救了你。他立刻看见了,就在路上跟随耶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