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0日(太二六57~75)

新约:太二六57~75

周四(第六周)

10 为议会所审 二六57~68

57捉拿耶稣的人,就把祂带到大祭司该亚法那里去;经学家和长老已经在那里聚集。58彼得远远的跟着耶稣,直到大祭司的院子,进到里面,就和差役同坐,要看结局。59祭司长和全议会尽力寻找假见证,控告耶稣,为要把祂治死,60总是得不到,尽管有好些假见证人上前作证。但后来有两个人上前说,61这个人曾说,我能拆毁神的殿,三日内又建造起来。62大祭司就站起来,对耶稣说,你什么都不回答吗?这些人作见证告你的是什么?63耶稣却默不作声。大祭司对祂说,我要你指着活神起誓告诉我们,你是神的儿子基督不是?64耶稣对他说,你说的对了。然而我还要告诉你们,从此以后你们要看见人子,坐在那大能者的右边,驾着天上的云而来。65大祭司就撕开衣服,说,祂说了僭妄的话,我们还需要什么证人?你看,这僭妄的话现在你们都听见了,66你们怎么看?他们就回答说,祂是该死的。67于是他们吐唾沫在祂脸上,用拳头打祂,也有用手掌打祂的,说,68基督阿,对我们申言出,打你的是谁?

11 为彼得所否认 二六69~75

69彼得却在外面院子里坐着,有一个使女来到他跟前,说,你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稣一起的。70彼得在众人面前却不承认,说,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。71他出去,到了门廊,另有一个使女看见他,就对那里的人说,这个人也是同那拿撒勒人耶稣一起的。72彼得又不承认,起誓说,我不认得那个人。73过了不久,旁边站着的人进前来,对彼得说,你也确是属他们的,因为你的口音把你露出来了。74彼得遂发咒起誓说,我不认得那个人。立时鸡就叫了。75彼得想起耶稣所说的话,鸡叫以前,你要三次否认我。他就到外面去痛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