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72日(徒五33~42)

新约:徒五33~42

周三(第二十五周)

c 议会的禁止与释放 33~40

33议会的人听见,就极其恼怒,想要杀他们。34但有一个法利赛人,名叫迦玛列,是众百姓所敬重的律法教师,在议会中站起来,吩咐把使徒暂时带到外面去,35就对众人说,诸位,以色列人哪,对于这些人,你们应当小心怎样办理。36因为前些日子,丢大起来,自夸为大,附和他的人为数约有四百。他被杀后,附从他的全都散了,归于无有。37此后,当户口申报的日子,又有加利利人犹大起来,引诱百姓跟从他。他灭亡了,附从他的人也全都四散了。38现在我告诉你们,不要管这些人,任凭他们吧。因为他们所谋所行的,若是出于人,必遭毁坏;39若是出于神,你们就不能毁坏他们,恐怕你们倒要显为是攻击神了。40议会的人听从了他,便叫使徒来,打了他们,又吩咐他们不可靠耶稣的名讲论,就把他们释放了。

d 使徒的欢乐与忠信 41~42

41他们欢欢喜喜从议会跟前走开,因被算是配为这名受辱。42他们每日在殿里,并且挨家挨户,不住的施教,传耶稣是基督为福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