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11日(路十七11~37)

新约:路十七11~37

周五(第十六周)

30 洁净十个患麻风者 十七11~19

11耶稣往耶路撒冷去,经过撒玛利亚和加利利的边界。12进入一个村子,有十个患麻风的人迎面而来,远远的站着,13高声说,耶稣,夫子,可怜我们罢!14耶稣看见,就对他们说,你们去,把身体给祭司察看。他们去的时候,就洁净了。15其中有一个见自己得了医治,就回来大声荣耀神,16又俯伏在耶稣脚前感谢祂。这人是撒玛利亚人。17耶稣说,得洁净的不是十个人吗?那九个在哪里?18除了这外族人,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与神吗?19就对那人说,起来,走吧,你的信救了你。

31 教导神的国和得胜者的被提 十七20~37

20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,耶稣回答说,神的国来到,不是观察得到的;21人也不得说,看哪,在这里,或说,在那里;因为看哪,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。22祂又对门徒说,日子将到,你们巴不得看见人子的一个日子,却不得看见。23人将要对你们说,看哪,在那里,看哪,在这里;你们不要出去,也不要追随。24因为闪电怎样从天这边一闪,直照到天那边,人子在祂的日子也要这样。25只是祂必须先受许多苦,又被这世代弃绝。26挪亚的日子怎样,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;27人吃喝嫁娶,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,洪水就来,把他们全都毁灭了。28又好像罗得的日子,人吃喝买卖,栽种盖造,29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,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,把他们全都毁灭了。30人子显现的日子,也要这样。31当那日,人在房顶上,器具在屋子里,不要下来拿;在田地里的,也照样不要回去。32你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。33凡想要保全魂生命的,必丧失魂生命;凡丧失魂生命的,必使魂生命得以存活。34我告诉你们,当那一夜,两个人在一个床上,要取去一个,撇下一个。35两个女人在一处推磨,要取去一个,撇下一个。36两个人在田里,要取去一个,撇下一个。37门徒说,主阿,在那里有这事?耶稣说,尸首在那里,鹰也必聚集在那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