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03日(路十二49~59)

新约:路十二49~59

周四(第十五周)

13 渴望藉死得释 十二49~53

49我来要把火丢在地上,若是已经着起来,那是我所愿意的。50我有当受的浸,还没有成就,我是何等的困迫!51你们以为我来,是带给地上和平吗?我告诉你们,不是,乃是带给人分争。52因为从今以后,一家五个人将要分争,三个人反两个人,两个人反三个人。53他们将要分争:父亲反儿子,儿子反父亲;母亲反女儿,女儿反母亲;婆婆反儿媳,儿媳反婆婆。

14 教导分辨时期 十二54~59

54耶稣又对群众说,你们几时看见西边起了云彩,就立即说,要下一阵雨,果然如此。55你们几时看见吹起南风,就说,将要燥热,也果然如此。56假冒为善的人哪,你们知道分辨天地的气色,怎么不知道分辨这时期?57你们又为什么不自己判断,什么是公义的事?58因为你同告你的对头去见官,还在路上,就要尽力和他了结,免得他把你拖到审判官面前,审判官交给差役,差役就把你下在监里了。59我告诉你,非到你还清最后一分钱,你绝不能从那里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