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98日(路十38~十一13)

新约:路十38~十一13

周六(第十四周)

5 为马大所接待 十38~42

38他们走路的时候,耶稣进了一个村庄;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,接待祂到家里。39她有一个妹妹,名叫马利亚,在主脚前坐着听祂的话。40马大伺候的事多,各方忙乱,就进前来,说,主阿,我妹妹留下我独自一人伺候,你不在意吗?请吩咐她同我作她分内该作的事。41主回答她说,马大,马大,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;42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,马利亚已经选择那美好的分,是不能从她夺去的。

6 教导祷告 十一1~13

第十一章1耶稣在一个地方祷告,祷告完了,有一个门徒对祂说,主阿,教导我们祷告,像约翰教导他的门徒一样。2耶稣说,你们祷告的时候,要说,父阿,愿你的名被尊为圣,愿你的国来临。3我们日用的食物,天天赐给我们;4赦免我们的罪,因为我们也赦免凡亏欠我们的人;不叫我们陷入试诱。5耶稣又说,你们中间谁有一个朋友,半夜到他那里去,说,朋友,请借给我三个饼;6因为我有一个朋友行路来到我这里,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他摆上。7那人在里面回答说,不要搅扰我,门已经关闭,孩子们也同我在床上了,我不能起来给你。8我告诉你们,虽不因他是朋友起来给他,但因他情辞迫切的直求,就必起来,照他所需用的给他。9我又告诉你们,求,就给你们;寻找,就寻见;叩门,就给你们开门。10因为凡求的,就得着;寻找的,就寻见;叩门的,就给他开门。11你们中间作父亲的,谁有儿子求鱼,反拿蛇当鱼给他?12或求鸡蛋,反给他蝎子?13你们虽然不好,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儿女,何况天上的父,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