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80日(西一15~29)

新约:西一15~29

周六(第四十周)

二 神的像和在创造并复活里的首生者 一15~23

15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,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。16因为万有,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、在地上的、能看见的、不能看见的、或是有位的、主治的、执政的、掌权的,都是在祂里面造的;万有都是藉着祂并为着祂造的;17祂在万有之先,万有也在祂里面得以维系;18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;祂是元始,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,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;19因为一切的丰满,乐意居住在祂里面,20并且既藉着祂在十字架上的血,成就了和平,便藉着祂叫万有,无论是在地上的、或是在诸天之上的,都与自己和好了。21你们从前是隔绝的,因着恶行心思里与祂为敌,22但如今祂在基督肉体的身体里,藉着死,叫你们与自己和好了,把你们圣别、没有瑕疵、无可责备的呈献在自己面前;23只要你们一直留于信仰中,根基立定,坚定不移,不被移动离开福音的盼望;这福音就是你们所听过,传与天下一切受造之物的,我保罗也作了这福音的执事。

三 神经纶的奥秘 一24~29

24现在我因着为你们所受的苦难喜乐,并且为基督的身体,就是为召会,在我一面,在我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;25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管家职分,作了召会的执事,要完成神的话,26就是历世历代以来所隐藏的奥秘,但如今向祂的圣徒显明了;27神愿意叫他们知道,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,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;28我们宣扬祂,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,教导各人,好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;29我也为此劳苦,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,竭力奋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