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89日(徒十五35~十六18)

新约:徒十五35~十六18

周六(第二十七周)

5 巴拿巴的难处 十五35~39

35但保罗和巴拿巴仍住在安提阿,和许多别的人一同施教,传主的话为福音。36过了些日子,保罗对巴拿巴说,我们要回到从前宣传主话的各城,看望弟兄们的景况如何。37巴拿巴定意也带著称呼马可的约翰同去,38但保罗以为不带他同去是适宜的,因为马可从前曾在旁非利亚离开他们,不和他们同去作工。39于是二人起了争执,甚至彼此分开;巴拿巴带着马可,坐船往居比路去;

6 第二次的行程 十五40~十八22

a 到叙利亚和基利家 十五40~41

40保罗却拣选了西拉,也出去,蒙弟兄们把他交与主的恩典。41他就走遍叙利亚和基利家,坚固众召会。

b 到特庇和路司得 十六1~5

第十六章1保罗来到特庇,又到路司得。看哪,在那里有一个门徒,名叫提摩太,是信主之犹太妇人的儿子,父亲却是希利尼人。2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们都称赞他。3保罗有意要他一同出去,只因那些地方的犹太人,就带他去,给他行了割礼,因为他们都知道他父亲是希利尼人。4他们经过各城,把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长老所定的规条,交给门徒遵守。5于是众召会在信仰上得坚固,人数天天加增。

c 到马其顿的腓立比 十六6~40

(一)马其顿人的异象 6~10

6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西亚讲道,他们就经过弗吕家和加拉太地区。7到了每西亚的边界,他们试着要往庇推尼去,耶稣的灵却不许,8他们就越过每西亚,下到特罗亚去。9在夜间有异象现与保罗:有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,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。10保罗既看见这异象,我们便推断是神召我们去传福音给那里的人,就立刻想要往马其顿去。

(二)传讲及其果效 11~18

11于是从特罗亚开船,一直行到撒摩特喇,第二天到了尼亚波利。12从那里来到腓立比,就是马其顿区的头一个城,也是罗马的驻防城。我们在这城里住了几天。13当安息日,我们走出城门,到了河边,以为那里是个祷告的地方,我们就坐下对那聚集的妇女讲论。14有一个卖紫色布疋的妇人,名叫吕底亚,是推雅推喇城的人,素来敬拜神;她一直听着,主就开启她的心,叫她留意保罗所讲的。15她和她一家既受了浸,便求我们说,你们若断定我对主是忠信的,就请到我家里来住;于是强留我们。16后来,我们往那祷告的地方去,有一个使女迎面而来,她有巫觋的灵附着,行占卜,叫她的主人们大得财利。17她跟随保罗和我们,喊着说,这些人是至高神的奴仆,向你们宣传救人的道路。18她一连多日都这样作,保罗就十分厌烦,转身对那巫觋的灵说,我在耶稣基督的名里,吩咐你从她身上出来。那巫觋的灵当时就出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