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83日(徒十一19~30)

新约:徒十一19~30

主日(第二十七周)

17 向腓尼基、居比路、并安提阿的扩展 十一19~26

19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难四散的人,直走到腓尼基、居比路和安提阿,他们不向别人讲道,只向犹太人讲。20但其中有的是居比路和古利奈人,他们到了安提阿,也向希利尼人讲论,传主耶稣为福音。21主的手与他们同在,信而转向主的人为数甚多。22关于他们的传言,到了在耶路撒冷的召会耳中,他们就差遣巴拿巴出去,走到安提阿为止。23他到了,看见神的恩典,就欢乐,劝勉众人,要立定心志,一直与主同在;24这巴拿巴原是个好人,满有圣灵和信心,于是许多人加添归主。25他又往大数去找扫罗,26找着了,就带他到安提阿去。他们足有一年的时间,在召会里聚集,教训了许多人。门徒称为基督徒,是从安提阿开始。

18 安提阿的召会与犹太圣徒的交通 十一27~30

27当那些日子,有几位申言者从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。28其中有一位,名叫亚迦布,站起来,藉着那灵指明普天下将有大饥荒,这事到革老丢年间果然发生了。29于是他们按照门徒中间,无论是谁得昌盛的情况,各自定意赠送,去供给住在犹太的弟兄们。30他们就这样行了,由巴拿巴和扫罗经手,送到众长老那里。